太上道祖 降 一百年二月二十三日

第廿九章 遠離賭性增福運

世間人對於賭性,可說是包羅萬象,賭之一字卻無所不在,如影隨形,可以說是無時無刻不存在於賭性。

人生苦短,卻有不少眾生唯利是圖,將其一生最寶貴之光陰,付諸於賭,尤其是華夏民族,似乎沒有一件事是能夠可以遠離賭字的,吃東西可以用來賭,買賣物品可以用來賭,連開創事業都可以下賭注。世人創業甚多,並不是本身擁有該事業之本能才去從事,反倒是因為本身毫無所知,半路出師情形之下,紛紛創立屬於自己的事業,卻往往收入與支出,只能維持在一個平衡點之上,就都算不錯了;但有時甚至入不敷出,才來感覺到困擾、疑惑,此時可能已然後悔莫及,損失甚大矣!

當世間人有意從事於某種行業時,無論受雇於人或企業體,乃是一種學習與訓練,當本身在職場上,不斷的加深本身的技能之後,有朝一日,打算自行創業,才能擁有實際的技術與能力,可以去維持產品的品質,甚而顧好事業體之經營。若是未經熟悉該項行業,而貿然投入,恐怕到頭來,將使自己陷入難以拔離之泥淖中,甚而衍生種種困擾的問題。

在二十年前,於台南地區,乃有洪某,受雇於某紡織廠上班,因為是採購部經理,職位上算是高級主管,薪資收入豐厚,數年之間,累積不少存款。由於人脈甚廣,加上本身想要投資,朋友有籌備已久的事業,不必洪某親自參與管理,一切事項皆由業務等人操作即可;洪某心想也好,至少我在這裡收入穩定,投資若是獲利,也是另一筆收入,便投資朋友共創事業。不久後,新事業的管理階層,告知洪某資金周轉上有些困難,於是洪某乃再加碼增資,直到洪某存款即將見底,這才有所警覺到,不能再繼續投資下去;經過洪某一番慎思熟慮之後,便將先前投資的事業,淡泊於心,一心一意只想做好當前的工作;此外,由於洪某本身興趣的關係,乃充分利用空餘時間,學習一些農業知識、農業技術以及農場管理等技能。

後來,洪某再度累積存款,並且在熟悉的領域中,創立屬於自己的事業。當然初期百廢待舉,就先全力規劃好事業體,並將一切事務,先行交由家人代為處理,洪某本身則等待軟硬體都建設到差不多時,乃從企業體抽身,這時才全心全意投入於農場之經營。

由於洪某能夠知所進退,並未愚昧的跟進,經過評估與衡量之後,決定懸崖勒馬,才不致於陷入泥淖之中,造成更多存款福運的流失;又能不斷學習本家的功夫,在種種條件許可之下,並逐一建立軟硬體後,才逐步全力以赴,為自己創造美好的人生與前途似錦的事業。

是故,世人唯有漸漸的遠離賭性,讓自己茫然已久的身心導正過來,按部就班的實事求是,始能不斷的增福、開運也。


上一回  回目錄  下一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