乙未年四月擴大共修法會

探討:紅霞颱風【二】

紅霞:裙擺搖搖擦邊颱‧開啟降雨首部曲

   延筆:陳美宇 扶鸞

本道院彌勒慈尊 登台 104年5月7日

陳生:學生恭向恩師頂禮五叩首!

慈尊:賢生免禮!

陳生:恩師慈悲!今早我們一路南下,謝謝《海岸山脈龍王》恩師一路護佑。

   恩師啊!咱們今日來到恒春的時間不晚吧!

慈尊:應該是說爾們有時間概念,才能準時到達。

陳生:喔!守時非常重要,否則學生就看不見山區的動向了。

   民國104年5月4日,屏東縣的墾丁大街,仙佛大動作的掃街,今天仙佛還在掃街,怎麼有這麼多的龐然大物呢?

慈尊:因為爾們願力十足,就是為了能夠使「紅霞颱風」帶來豐沛的雨量得以降水庫、降山區,各個水庫蓄積水源。

陳生:是呀!但是學生覺得好像會讓我們失望的!

慈尊:汝又有先見之明了!

陳生:不是啦!是《紅霞颱風小龍王》駕馭龍船,一直偏離我們期盼的航線,總是偏往大海的上空去,而不敢接觸到陸地的近距離,如此一來,水量是很難帶進來的。

   但無論如何,我們還是會努力的,只是水庫淤沙太多了,而相關單位又沒有積極清淤,惟恐將來影響水庫儲水量。

慈尊:精神可嘉呀!爾們備足修身、齊家、……。

陳生:謝謝恩師嘉言!修身,就是修自己的脾氣毛病。齊家,就是家和萬事興、道場一團和氣,進而為國家、為社會盡一分心力。但願我們的真心誠意可以感動上天的。

   哇!慈尊您老看《紅霞颱風小龍王》向上天跪接法旨了。學生見證到《紅霞颱風小龍王》接旨了。辛苦的集訓,一定會讓小龍王威風一番的。

   《紅霞颱風小龍王》妳一定可以駕馭龍船行使公務的,妳得謹記上天傳旨對妳的指導唷!否則犯了規戒,會關天牢的。方向、路徑、降雨量、地圖,妳一定要記熟,因為飛向茫茫虛空上,東西南北是不易看清的,所以要善用妳的資源,即是虛空導航設備。

慈尊:哈!……。又不是汝駕馭龍船,怎麼比當事人還操心呀!

陳生:乾旱來了,動植物就難生長,那人類就缺少食物,屆時是很慘的!而且現在已經有些縣市地區開始限水了,老百姓如不自我檢討平日的過失,即是不知節約用水,繼續埋怨政府的作為。到時候南天門又要烏煙瘴氣,怕就怕影響《紅霞颱風小龍王》的視線,一時看不清楚,飛向海域的另一端淨撒,豈不是浪費了我們的心力。

慈尊:那也是眾生的共業呀!汝瞧!俺今朝已出動天兵天將掃街了,若雨水再降不下來,只能說眾生的共業之重啊!

陳生:對喔!謝謝慈尊!謝謝天兵天將!謝謝仙佛菩薩!恩師方才在山區,怎麼對那隻大型獸兒發大脾氣,牠好像瞬間被您給嚇著啦!

慈尊:若真的會嚇著,怎會在世間如此的膽大妄為,為非作歹!

陳生:可能沒有人指導他吧!所以,才會為所欲為了。

慈尊:不提也罷!爾等先行進入市區,吾率天兵天將再進入山區;屆時,咱們在屏東市體育館相會,而晚上七點之後,爾等即可離開。

陳生:好的。謝謝慈尊!辛苦的仙佛總是披星戴月地完成任務。遙遠的霧台、三地門、不知名的山區,繁星閃爍,剎那間仙佛仙跡躍動,可惜華燈初上,黑濛濛的大地,已讓我無法分清方向了。

   回程路上,再見到遙遠處的《紅霞颱風小龍王》盡心盡力的接受集訓。今年第六號颱風:紅霞,期望祂能給我們帶來豐沛的雨量,也不枉費我們的努力。

   《紅霞颱風小龍王》加油喔!

慈尊:「紅霞颱風」受地形、海溫、風切等影響,會不斷的變化。「紅霞颱風」最接近台灣陸地時,受其外圍環流影響,東半部及南部有短暫陣雨,爾等尚可如願。

陳生:母親節碰上颱風。啊!我還要南下高雄耶!屆時,再觀察「紅霞颱風」的動向,希望是一位機智的小龍王啊!

慈尊:母親節碰上颱風來攪局,大家才能謹記氣候的變遷。今年第一個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「紅霞颱風」,已密集培訓,而且也破除過去農曆三月沒有颱風的情況。若不是神人共同努力以赴的結果,何以有此盛況哩!

陳生:師兄也這麼說。真的是師徒一條心耶!

   恩師啊!「紅霞颱風」到底會不會飛躍台島呢?

慈尊:未來北轉之後,看它偏東或偏西的程度而定,這也與台島地區眾生共業息息相關。

陳生:可是學生看「紅霞颱風」的路徑,一直在恆春半島、台東和花蓮地區之東側。我想「紅霞颱風」對於東半部地區,花蓮、台東和恆春地區都會帶來雨勢,而沿途「紅霞颱風」的外圍環流在沿海地區,開始出現浪潮了。喔!提醒作業船隻、海釣者、觀海者要多加注意安全。

   幸好我們提前配合仙佛作業,否則今日就看不見這一切的實況轉播了。

   由於「紅霞颱風」接近台灣,今天持續接觸有關颱風的動向。

慈尊:哈!……。地球的天氣型態很迷人,順其萬變,卻有機可循。希望未來爾等能多充實相關知識,帶給修子切身實用又深入的傳真。

   可。停筆。 吾退!

陳生:謝謝恩師!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!


  上一回  回目錄  下一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