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道院院尊關  登台       9517

詩曰:千辛萬苦無常避。百計思謀不得方。

  萬法有因當憶果。修功建廟慰仙娘。

聖示:世人每日勞勞碌碌,早出晚歸,辛苦非常,無非是欲利用有生之年,盡力營積心中理想之目標,希望能得達成心願。

人生之生老病死自古有之,人人皆想躲避無常之到來,而百思各種方法與法門,卻是從來不得其門而入,然而萬法千宗,事有其因,必有其果,學道修身養性,端賴於有固定壇場,能得學道有其所,入道有所依止之處。

現時幸逢陽世有《寶德大道院》正值建院之初,萬事急待籌備,於是巧逢機緣,修功造德,參贊建廟護法委員,願期從此深結法緣,耕深佛緣,廣結佛道善緣,而慰藉《無極仙娘》於萬一也。

聖示:為參贊《助建道場護法委員》做訓文,並賜結緣詩及開示元身。

賜助建道場護法委員:原章

詩曰:邱生奉道緣廣結。原效賢真佛法明。

      章化乾坤施普教。功添仙城渡有緣。

聖示:元身,原來是《九天玄女娘娘》身邊之仙鶴,受玄姆珍惜無比,常伴隨聖駕至各處結緣;原本五母有意授命往返凡間,教化眾生重振三綱五常,爾因不理世事而不肯答應,可惜隨九天玄姆巡視三千大千世界之日久,竟亦心有所動,後來因為貪圖人間繁華美景與世間人倫之美滿生活,而主動向九天玄姆提起願往凡間代天宣化,此時已是三分凡念在心,比起諸多仙鳥與仙真,受天壽盡與業債已至,必須往人間應業或犯天規、犯劫打落者有所不同。

今正是「聖凡居半」之軀,又是佛心早被、道心早著,甚而善慧早著,只待時間修證而已,勉勵再接再厲,佛道雙修,歸真有日也。

備註:邱原章師兄是本道院資深正鸞,有關元身的敘述,可再參閱本道院出版的《靈遊際遇》│第卅九回:丹鳳下凡渡眾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