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道院院尊關  登台       95210

詩曰:全心奮鬥前程妙。節約儉謙名流芳。

  一志虔真修善果。慈悲喜捨籌道場。

聖示:世事繁瑣,五花十色,看似簡單,卻有莫大複雜之處;而世人只要用心經營每一事,絕無困難可言,凡事只要全心全力付出,無論其結果如何?只問自己耕耘有多少,能得人人如此問,則前程奇妙無比。

人道處事,必須人人節約一切大小資源,更須互相謙虛及樸實,決不愛慕虛容,繁華並不染於心,如此則清名長遠流傳,姓氏更加增添無比芬芳。若能一志虔誠,真實修身養性,聖凡並進、福慧雙修,則能慈悲喜捨,能為正法道場獻出一份心力,而願使真正【正法鸞門示範道場】,常轉法輪,使人間災劫減少至最低程度,使真心修行、真正五教原靈子能有依止之所,潛心修練,重登無極瑤鄉之極樂佛邦聖域也。

聖示:為參贊《助建道場護法委員》做訓文,並賜結緣詩及開示元身。

賜助建道場護法委員:辛生珮琪

詩曰:辛生喜捨真鸞護。珮助鸞音正法揚。

      琪度誠修知善樂。清心寡欲智非常。

聖示:元身,本是在無極隨母駕巡視天下,後來因為金闕遇仙姑缺,於是調補其缺,從事整理陽世修道人言行善惡總造冊。

每每在監察諸司所呈報,陽世修道人身居道場要職,尤其是道場主事者,瀆職私用善款,將十方善心人士發心輸誠佈施之善款,私動用於私人諸事務上,致使十方善眾之善心,未得應有之福蔭;雖有時能有感應,亦多屬本身俱在之福運顯然,致使十方善德誤認為是佈施該道場之故,而多加佈施,形成佈施雖多,卻是所得福蔭淺薄,於是心生感慨,未逢運勢使然。

有鑒於此,乃發心輸誠,生生世世護持正法,願助真修實練之道場,能永轉法輪,真心修行之道子,能得學道修行聞法之正法場所。如今善慧早著,勉之再接再厲,勤研正法諸經,勤修福慧之門,以期重登仙班,以慰天心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