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道院院尊關  登台       95322

詩曰:財施建廟維正法。樂見法輪轉恆常。

  護法人天添道命。因緣果報姓名香。

聖示:天心慈憫,大開普化法門,鸞門應運杏壇林立,鸞門示範道場《懿敕寶德大道院》,正值籌建廟地,期期功德善款,入不敷出,急待十方善德大力參贊之期,雖然道院完全亦已運作,無奈是借貸普化,怎堪無米之炊,幸有緣大德慈悲喜捨,樂見正法道院運轉法輪,期使普化天命不因無炊而中斷,護法諸眾勤修人天福慧,更添道院普化職命。

《因果經》云:「一文喜捨萬文收,與君寄在天牢庫,世世生生福不休。」而本道院之《助建道場護法委員》,上蒼亦僅開放千餘名額,一則道院乃上蒼所畀重,弘揚鸞

門,以代天宣化,二則協助道院鸞務、道務之正常運轉,以加強普化眾生,機緣殊勝。是非曲直,現時參贊《助建道場護法委員》比照法會之副功德主,賞例植福消業,勉期有緣及有道之大德,能大力參贊,以使正法永恆運轉,而無後顧之憂也。

聖示:為參贊《助建道場護法委員》做訓文,並賜結緣詩及開示元身。

賜助建道場護法委員:陳生建銘

詩曰:陳生善慧功深造。建廟委員意志誠。

      銘護優良鸞道脈。永垂金線釣賢真。

聖示:元身,在彼時爾乃是南天任職巡天工作,堪稱是一名大將軍,身負督察之責,時常巡視在天際間。有時亦會奉命下凡巡世間民情,並適時做出調整賞罰寬鬆,有因為多次被陽民感動,感受虔誠改過之心,而並未記錄所作所為;但百姓卻懺無三日久,舊性復燃,乃被其餘高真所悉,於是爾身犯記錄失職,包庇陽民之罪,犯劫而下凡,重新補修「公正、平等」學分。願再接再厲,精進(三施、六度婆羅蜜)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