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道院院尊關  登台       95715

詩曰:娑婆世界深難測。凡聖同居難思量。

      建剎容仙度迷眾。功深須彌法無疆。

聖示:娑婆世界苦海無邊,因而諸佛菩薩倒駕慈航,業力難測,願力亦無邊,凡俗子與聖真高德同在此土結緣,成就難可思議無法計量之莫大恩緣;

是故在娑婆濁世建立梵宇道場,藉以容納群仙諸佛,在剎內宣說法華普傳聖意,讓末法眾生迷途善靈,早日回頭是岸,而參贊【護法委員】自是功德深厚,重如須彌山,從此佛法道義永傳無疆界,願有緣人珍惜此一造功立德好機緣也。

聖示:為參贊《助建道場護法委員》做訓文,並賜結緣詩及開示元身。

賜助建道場護法委員:秀滿

詩曰:王生參贊心深敬。秀麗群仙剎妙莊。

      滿願澄清誠歡喜。修身立德能健康。

聖示:元身,彼時在南天,爾深居雨部任職元君,雖然平時清閒,但一到雨季,便忙碌進出各地,由準備到佈雨,包括雨量多寡,所佈雨範圍,必須計算清楚明白。有一次因為憫念東庄缺水,西庄水量過多,於是私下調動東西兩庄水量,事後觀察兩地民心散亂,覺知自己不該私下影響因緣果報,勇於負責向玉帝請罪,並立志人間學習修證緣起法則,直至明白因緣生、因緣滅之自然道理為止。

如今善慧早萌,能知修善,勉勵進德修業,佛道雙修,早日得證菩提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