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道院院尊關  登台       95715

詩曰:娑婆世界深難測。凡聖同居難思量。

      建剎容仙度迷眾。功深須彌法無疆。

聖示:娑婆世界苦海無邊,因而諸佛菩薩倒駕慈航,業力難測,願力亦無邊,凡俗子與聖真高德同在此土結緣,成就難可思議無法計量之莫大恩緣;

是故在娑婆濁世建立梵宇道場,藉以容納群仙諸佛,在剎內宣說法華普傳聖意,讓末法眾生迷途善靈,早日回頭是岸,而參贊【護法委員】自是功德深厚,重如須彌山,從此佛法道義永傳無疆界,願有緣人珍惜此一造功立德好機緣也。

聖示:為參贊《助建道場護法委員》做訓文,並賜結緣詩及開示元身。

賜助建道場護法委員:東褒

詩曰:盧生真心參建廟。東護仙書四海征。

      褒讚神人勤普化。西傳寶德歸佛程。

聖示:元身,彼時在北天爾乃是護法天君,負責安排護法神調度,對於各大宗教及一切道場啟建法會之法壇維護責任,乃及真誠修身練性道子,隨身護法安排。因為有一道場內有爾過去親眷在該道場擔任要職,卻未真實修行,依天律凡是未真實修練之道場,不派正神,交由阿修羅界負責,爾因為礙於此眷屬未真心修行,致使心地不清淨無法讓其改過自新,於是憫念過去一家親,故發願人間護持正法,並藉此讓鸞門正法得以傳佈萬世。

勉勵再接再厲,聖凡並進,佛道雙修,早證菩提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