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道院院尊關  登台       951115

詩曰:文風鼎盛入鸞壇。學道修身效聖真。

  武德祐民功果立。行功了願求捨清。

聖示:鸞門自古以來便是書香林立,故稱杏壇。不但醫治世人心靈之空虛,並且治療眾生(慳貪、嗔恚、痴慢)之疾症,因此鸞門應運而興,世人更進入鸞堂求修大道,學習道理真髓,期能效法古聖先賢以身作則,將法理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。而鸞門乃以武聖關皇為中心,「忠義」精神永垂不朽,護國祐民,德澤萬民,眾生行功了願(慈悲喜捨)助建道場,發心輸誠做護法,施捨添功,以期清心寡欲,勉勵再接再勵天庫堅固以獲長福也。

聖示:為參贊《助建道場護法委員》做訓文,並賜結緣詩及開示元身。

賜助建道場護法委員:吳生崇銘

詩曰:吳生立德修心性。崇敬關皇忠義明。

      銘發虔誠了悟覺。超凡入聖五塵清。

聖示:元身,彼時在西天,爾是觀音淨土內之學士,日夜聽聞觀音佛祖之宣說法義,智慧開啟不少,並且能得清淨心思惟,雖然無大覺之性,亦能漸開良能,學習真道理諦不遺餘力,知學習,能體驗,肯實踐,是故身行如一,深受觀音佛祖之嘉勉。並且殷勤教授甚深法理,只是領悟力較淺,是故發願重返人間再度學習正法義理真諦,讓生活再創光明之地,使有餘能力得以護持正法之弘揚,於是下凡修身養性,勉勵「聖凡並進、福慧雙修、佛道同進」使菩提再現而弘法利生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