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心 良心中的 道場 之主旨綱領

以不變志節之循常作依歸作主,作統領。

綱統制定,正是符合於天地,所有管理制度的公平化,與制度性,可以人類來共同遵守,又能讓此綱常作世道人心所應有的條綱與規章。 

倫理綱常:(倫理..上下之分層條目)

是以孝道親情作為人道世界之基本作為。

所以無論任何一人均不可背離孝之基本。

孝是指對自己的長上能知其深恩,明其德澤,又能給予自己有一個報答的思維作為。

順是作隨即依附,因順是平坦而無憾,又順是為了,了知平和的作用。不但要順其意,又能體其心,而且要達其思維的了知,這才是對孝順所應有之領略。 

倫理綱常心:就是自心管理,自心遵循與自心規矩

長幼有序,尊卑有別,上可上,下可下,父可父,子可子,皆是按此倫理,作一個領導的統御規範,須主按部就班,團體,國家皆是如此,分層互動,有禮有儀,敬上提下,長幼有序,若失去倫理綱常的主綱,父不父,子不子,上不上,下不下,那何能有序運作,沒了倫理顛倒必大亂是也,因而天有天地綱,地有地條綱,團體有團體的條綱,家庭,事業均是如此,共同遵守與規範才能合心,合力,安穩每一人之心,而不會有所失志失方向。

 

倫理綱常之意:

上德者對下生,皆有一顆慈悲博愛的心,如上天德澤無所不用無怨無悔,德潤三千世界一般。

作為一位上德者如同天心般,無怨無悔、細心教導後學前賢,以德感人,不可以氣、以職壓人,那有失天心、德心,自己上德者之位不定,下者也不易尊崇景仰之,所以對自己的要求精嚴在內。

「對己嚴戒不動氣,無怨無悔如天心,教代下者含慈悲,耐心細心德感人」下對上德者是一種尊崇與景仰,敬重上德者之良心教化我們,使我們在成長路上有一學者與請教之方向,如無上德者之開創下化其智慧,那何言有我們後學安穩之學習。

 

道場綱常:

君臣之理 重信之言(好土)(事務之負責人)

君之理:主事者,貴重號令不可妄言戲語、一言九鼎,誠信語言,使臣子後學,安定信心有所依信而行,穩定心向,

好君主行無為之治,依道德行之,好制度道德,大家認同協心安定,共行大道,如此行無為之治,依道不依個人之理,容易共同協心來助。

 

不好君主(事務之負責人),常制定律法,刑政,使百姓人民知道畏懼國君。

更差者,無道無德,權術愚弄人民,無信於其民,日久人民也不相信他阿!

因此想要達到上古淳樸的治世風氣,人人能將自己的事做好,這種國君治世,才可算大功告成,功成人民還不知其德如天之自然無言,如此才是最上等無為的國君阿!

 

臣之理:(好金)

我的祖先與父母:百善孝為先 修行報祖恩

感應自己是祖先之骨血當以報之,行大孝於上不使祖先蒙苦在六道輪迴中流轉,我要看看自己,口業言行有沒有真是修行人要學聖人仙佛的路去走沒,如果沒有當要回頭自己省思問問自己在修什麼?今天願意修正成覺出苦海,想想如無此心那何言是修呢?望兄弟姊妹當如是用心來看清自己,才不枉在修行路上有所差失多走錯路冤枉矣!

 

同修: 夫妻 (好水,好木)

同是過去世中所結之因果,如今應緣而來一同學習成長,是助緣是絆緣都已經是真實生活中的一部份。

今須先感化家庭將自己所修之智慧圓滿忍辱下化於家中,先將其圓滿再言成就他人,先安內平合才是真功夫之修使人敬重之。

借種種之方法來引導成長,便能共同出苦,修己成圓,如不面對而產生新的怨恨,那我們所修又到底是為何呢?

須自己看查細心定會明白的,一定可以看見分的清楚的。

常想自己所學可有如是真修,使最親之家人圓滿。

 

自己與孩子:(未來好金)

我自己修行也希望我的孩子也能一同習之,但在兒童之成長過程中,也有其須面對之種種問題,在輔導方向上,要先打下做好人,孝子的基礎,將其根基打穩,助人有禮快樂成長,不以學業為第一要求,以做孝子、好孩子、有禮之子為主,日後長大,他自己能有一顆善心,良心來行事,什麼可為,什麼不可以為,倫理的根基打穩定,自己在修仙佛在暗助那在未來中,他定是有福氣之人,何愁沒有好未來,真正的未來也是如同自己修成正果成就理天。

我要去理天.那小孩呢? 自己知道吧㊣

 

失理、失禮、失德、失仁、失義:亂之現象災難的開始。

言見他人失己身,同入損。

不知大道乃萬容,離道也。

開頭失去了=>萬容之道理=>指他人之不是=>同時自己的德也失了。

失了德=>也無仁慈之心了=>仁慈之心無了開罵=>德也損了=>開始失義=>什麼話都出口=>忠也沒了見面如仇人了=>禮也更沒了=>嚴重開打犯小了。

 

到了這個時候,禍亂災變可說就要開始,也開始了知識競爭公婆之理現前,爭亂不停,不知所為何事,吵鬧不安。

如此在言要修,真是背德背道背仁,差矣!

 

所以大丈夫做人處事,應該以道德為上,仁義次之。應講求實質的意義,不要追求虛偽浮華的表面作為,以真實的事務來化解圓滿,才是真大丈夫之所為也。

 

人若無道德方向在心中,即會存在於汝爭我奪,爾虞我詐的局面,所以須以道德規範為主來約束不守法之人又是以此來達成界定,人沒了道德,任何事都可能做出來,道德是天地所制定的標準,又是天地間大家所共同遵守的標準,又是大家皆可以共同認定的,又上蒼即以此來評定人類世界,所應有的福祉與國泰民安,及其災厄的來龍去脈,是提前受劫或延後或是消彌於無形,都以人道修持之善氣道德為根本標準,所以當為實修之我們不可不重視之根本是也。

 

天律罰則(九陽關中)四者重犯九重磨完。:

四罪者是 

為臣不敬君。為子不孝親。為徙不敬師。為妻不敬夫。

如人犯此四過。名為重犯。壽滿歸空。來至九陽關上。磨真關受苦。主持罰於九磨之中。九磨是磨真第一個關口。此關之內有重重的黑風。毫無一點光明。只是冷風杳杳透人心懷。

 

人間罰則:

「情理法治作懲罰,人間教化本心華,一切規章與制度,皆是保障大眾化,成就親情加孝順,亦要人心皆安純,大道一貫本如始,有情眾生應可敦」

 

聖母之言:13-154

在法會之中若有擾亂者,當可用人之方法,先善言請其離開,若不行再報警處理,若再不行當可強行逼退請離,再犯者因己寬容三次了,既不可寬恕與容情,亦可用強人之勢,強行打退,先以人之方法若不行再同仙佛共研才是,若擾亂公堂法會等是有失“天威”其罪難赦也,明白否。

 

勿使他人犯天威,世法應用當處理

看是強逼心不忍,實是助他不受罪

心中明了忍肩對,明白道理無有掛

 

立身處事的原則: 修行之行為方向 成神成佛

處理事物,要不失做人立身之根本才是長久之道,就算失去生命,他立身處事之精神還是永留人間,教育後人,其靈性上升天堂,像這樣的人,才是真正的永生,真正的長壽。

 

人如一離開道,就被氣數所困,反而失去了目標,就像火車脫離軌道,必然發生車禍,船沒羅盤必定流失於大海茫茫。

 

聖人的心境是充實的,抱持著佛性的原點,就是以己為天下人的模範。所以說不固執自己成見的人,他的心才能夠明白,不自以為是,認為自己才是全對的人,他的德性才能夠彰顯出來。不誇耀自己功德的人,才是最有功德的人。

不誇耀自己才幹的人,他的才幹才能長久。

誠方中,守中,不偏的人,自然就合乎於道的大慈。

減少言論的爭辯,更合乎於自然的道。

 

聖王之所以大,是因效法於天地之德,聖人總不以為自己很大,這才是真正的偉大。

聖人是不貪求享受舒適的,如走向享受舒適那也就是損壞的開始。

聖人治理天下的方法

先教人斷除一切的邪思妄念,身心才能神清氣爽,精神飽滿

再來教人,消除高傲與自滿的骨氣、脾氣,及不擇手段的互相競爭之心,如此一來,爭端就會降低、平息了。

再者,增加體魄,人人自食其力,自力更生,以堅定自己不怠之概念,更保持天真和諧的狀態。

 

上善若水方圓就,不失其德潤萬物

不有分別不潤生,能溶能和是真仁

 

治世、先治心,治心、先去妄,去妄、先知根本。

至善的人:修道,行道,最後的步驟

我要行善於天下,心裡沒有虛偽的做作,也不想讓別人知道我的念頭。因此行善是我心中絲毫不留下行善的痕跡,而且至善的人,說話的時候純粹是自然本性的流露,因此所說的話就是真理不為自己。

所說的既是真理助人之理,當然就讓人心服口服,所以也就沒有私心缺點讓人責備了。

更何況至善的人,我的心就是學佛一樣。佛是救護眾人心,所以我一動一行,都是學仙佛路來示顯在眾人中,物我兩忘,純粹自然無私的念頭,為只眾生,不執著身外的東西物品,所以心門不必用鎖,擔心害怕,別人也影響不了我行善解脫的心。

且修行離不開人我要修成至善之人,立誓願度救天下之人,時刻不忘至心誓願,所以光明如日,在世間行願,不必立下條約,不必立下信物,因為我明了自己學佛一樣去作,誰也影響不了我的。

行功德於天下,也不去居功為“道”也,有能力也不仗持自己的才幹,這樣才能達到無爭無欲無為的自然境,如天之四

季運行而無聲.

 

典則:儀式方法

則可按其風土民情中作修改,又能符合於綱常主條的管理制度,也不脫離於戒律之行使。

如典則不與倫理綱常、戒律統合背離於主則管理那不亂才是怪也。

所以大方向不變,小方向典則,因風土民情修改,但其心法主德不可改變。

 

生活網常必須性:真實理諦  食物鍊

性命雙修,天理與世俗是要二者作融合,如全部皆應用於道理勝義,但修持者若不吃飯,是否能有長遠的生命存在。如此要吃飯,必然要有物才有的吃食,那物必須要通貨因緣,流動,有人種食物圈與管理之事物圈的結合,才是真實之合一。

一切天地的真實理諦,潤化云云眾生不也在此,所以正符合於上天的慈悲下化人間,如言修持而不用吃食,那是要有相當高深的境界了,離開人世也不遠了,也可言不是人也,快入證道回天了,若言要食,正是符合世間法則,所有一切生存的必須性,又這就是真實理諦,任何人皆離不開於此。

 

只言為修不生活是很好,但能行得通否?真正付出勞動力,才能獲得,如此一分收穫一分耕耘,乃是天地實理。

但個人福份不同,資糧也就不同,但所有一切須在規劃與計畫中推行,才不使後者,有所欠失是也。 

通貨因緣:

通貨因緣作串連,生存取向澤無邊

福緣德性加陰騭,則運亨通樂連綿

享福必須靠努力,勞動付出樂無比

皆是通貨因緣深,一切可成真實諦

福也福也人人愛,德也德也大家來

明也明也作主宰,王也王也天安排

 

例如:仙佛辦事,有人請求於事業、運途、工作等,仙佛不也是真實幫助下化於辦道當之中,使信士修子,在生活真實中能安穩化解,進一步在來增智修行,用心細查仙佛暗轉真實下化生活的方法道理,方不會只言修道,而忘了真實生活工做之福份轉換來利益更多之有緣眾生。

〈初一、十五、中元,等都須以食物普渡為基本〉

 

善業法則:戒殺 戒騙 

如自己作主之事業工作,願將工作機會協助在修之兄弟姐妹,以穩定生活,把福份下化助人以身示教,善財用善的地方,共成聖路真是最好之下化了,自己行修真之路,當所學所明之智慧直化職場廣結善緣,不以爭強為主,圓融工作,互動消費者,使有緣消費眾人也能受你修行善氣感動互動成真,笑口常開好運來,廣結善緣在身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