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廿九回 山脈龍王:蒞任護法之職

本道院元始天尊 登台 96年3月17日

偈曰:龍王法壇進。法旨來宣揚。

   神祇職務調。護法隨身行。

海岸山脈龍王暨中央山脈龍王 齊降

聖示:今夜, 吾等恭領「法旨」,駐駕《懿敕寶德大道院》,擔任護法之職。賢生靈體出竅。

陳生:學生恭向龍王恩師頂禮!

海岸山脈龍王:賢生免禮!

陳生:〈陳生轉身面向《院尊》、《元始天尊》暨諸仙佛。〉

   學生恭向《院尊》、《元始天尊》暨諸仙佛行三跪九叩首禮!

海岸山脈龍王:吾倆謝謝《元始天尊》於春秋時,對吾家庭之照顧。今日吾父子、夫妻又能相聚一堂。叩謝《院尊》慈憫!

   〈備註:丁亥年農曆元月初一日,春秋時代之吳王闔閭調職,蒞任本道院《元始天尊》之職。專諸之子專毅蒞任本道院《王天君》之職。〉

陳生:根據記載,春秋時期,「專諸」是一位有見識、有膽量的卓越人物,而且奉母至孝。

中央山脈龍王:然也。吾乃為專諸之妻,奉敬婆婆,視為親生母親,夫妻相敬如賓,一家甚為融洽;然而逢戰爭多亂之際,忠孝不能兩全,最後捨孝盡忠。時值現代,也盼諸生無論是乾道或坤道,三從四德,人倫綱常,仍然常秉持,在行道之路,也應不偏不倚。

院尊:欣喜爾一家再度團圓,望日後道務弘揚,仍然保持同心一致,心手相連。

   今日所帶回之龍泉,吾准予特賜今夜參鸞諸生,先於佛前懺悔,而後飲之。

陳生:叩謝院尊慈悲嘉勉!

院尊:賢卿回歸本位!可。停筆。 吾退!

陳生:恭送《院尊》、龍王恩師聖駕五叩首!


  上一回  回目錄  下一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