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廿八回 海岸山脈龍王&中央山脈龍王

本道院瑤池金母 登台 96年3月17日

聖示:今夜,賢徒與 吾出遊,並接引二位龍王回本道院就職!

陳生:徒兒恭向恩師頂禮五叩首!

金母:徒兒免禮!靜坐時間不可胡思亂想,把心靜下,事務暫放一旁,切記!

陳生:徒兒也不知為何二日來心無法靜下來?

金母:爾再做調整。隨 吾靈遊!

陳生:今夜我們又不是去北海,為何有寒風刺骨的感覺,靈遊之前,徒兒全身似乎快要結冰了?

金母:深山氣候與平地有些差異,雖不至像北海之冰冷,卻也沒這麼嚴重。現在呢?

陳生:叩謝加持!體內有一股暖流流暢,寒冰之氣已消除。

   〈飛過白雲天際,眼前一亮,地平線上一望無際的平原,青翠無比,蔚藍的海岸,湧起的浪花不斷拍打著,美妙的浪花正跳著輕巧的舞蹈。〉

   啊!原來是龍王在戲水。真是美呀!

金母:咱們降下與龍王打招呼吧!

龍王:卑職恭接 金母娘娘聖駕!

金母:賢卿免禮!爾之表演,吾徒看得目瞪口呆,拍手叫好。

龍王:因要離開此處, 吾想離開前,再多回味一下戲水之樂趣,日後就交由接任的龍王管轄了。

陳生:學生恭向龍王恩師參駕!聽起來,龍王之樂趣、善緣不少,與大家〈海岸山脈之法界眾生〉又同心一致,心手相連。難怪學生看到另一位龍王恩師在會心微笑,而且看這裡的情形,乃依依不捨。

龍王:賢生免禮!依依不捨是真,但懷念這裡更是真,這裡有著美不勝收的天然環境、浩瀚無比的天際,任隨遨遊。

陳生:可是這裡真正的位置,學生只看到一半?

龍王:另一半被偷笑的龍王恩師佔據了,這裡是台灣的東部,屬於「海岸山脈」。方才看 吾表演而會心一笑的是《中央山脈龍王》,簡而言之,祂如果翻個身,就會覆蓋 吾的地盤。

陳生:龍王恩師慈悲!如若地盤被覆蓋,恩師是否會生氣?

海岸山脈龍王:不生氣。方才爾言,心手相連,同心一致,怎麼會生氣。何況,於春秋末期,吾倆在世曾為夫妻,經過時光的流轉,再度來到人間,雖為龍族,卻也依然有緣相聚,時時遙望,互傳心意,保衛疆土,管理二處森林以及生靈;數年來,尚稱有所良好成績。

   吾倆於月前已接獲上天之「調職玉旨」,調派陽間鸞門道場之神祇,是故, 吾倆也期盼多時,而且這段時間, 吾倆也曾到道場參訪,拜謁院尊,爾於禪定中亦見過。

陳生:有嗎?學生不記得。但方才見《中央山脈龍王》微笑之景,學生確實多次見過。

   〈瞬間,龍王化成將軍的法相。〉

   啊!有。學生見過將軍。龍王恩師慈悲!對不起!方才學生看見龍王恩師之將軍法相,才想起禪定中真的見過,應該是在丁亥年春節期間。

海岸山脈龍王:爾既已想起,那就隨 吾上「中央山脈」山頂吧!

陳生:〈一時之間,在此駐守的法界人員以及生靈,都在恭送龍王,滿滿的送行者,好感人的場景。〉

   恩師一定在這裡很慈悲、很慈悲地照顧每一位有情眾生。

海岸山脈龍王: 吾乃是春秋時代之「專諸」,秉持著上天有好生之德,在世時,母親之善誘教導﹝慈心、善良、忠孝﹞等綱常,向來 吾總是遵守著。

陳生:現在的修行者,也應該如此行持與落實基本人倫道理。

海岸山脈龍王:正是。降落在山頂,爾有何感受?

陳生:方才離開「海岸山脈」之時,恩師不斷放光加持,此時此刻,雖處高山上,倒沒有不適情形。

   〈此際,龍王還是保持祂最美的笑容。瞬間,走出一位坤道,並向《母娘》頂禮!〉

   謝謝龍王恩師慈悲!山洞裡面金光閃耀,是何物?海浪濤濤的聲音,又是從何處傳來?

中央山脈龍王:〈此時,龍王現出坤道之法像。〉

   洞天福地的好地方,爾隨 吾前來!

陳生:〈進入山洞,便見一顆圓沱沱的龍珠,在旋轉放光,泉水滴答滴答的流下;陳生心想,不知可否跳進去泡個溫泉?耳際立即傳來一聲:「且慢!」〉

海岸山脈龍王:爾一旦跳下,今夜不但無法享受泡溫泉之趣,恐怕也回不了人間道場。

陳生:洞天福地內,也這麼恐怖?

中央山脈龍王:非也。乃因龍泉之溫度太高也。爾今夜能來此,乃是宿世之因緣深厚, 吾准爾帶回「龍泉」,與大家結緣。

陳生:〈龍王取下龍珠,照耀「龍泉」,瞬間化成五彩顆粒之水珠,降落大殿中杯敬茶之內。〉

   學生叩謝龍王恩師慈悲!這裡溫度真的越來越高,熱度也越升越快。

   〈此際,龍王化下一道光,引領陳生立即離開,並回到山頂之平地上。〉

龍王:〈龍王依依不捨,再環視四周,即將告別山脈,心中還是不捨。〉

   賢生!咱們速速離開吧!

金母:爾等隨 吾回道院報到!

   道院已到。徒兒靈投體。

   可。停筆。 吾等退!

陳生:徒兒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!


  上一回  回目錄  下一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