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廿七回 南天化育府&地府十殿

本道院無極瑤池金母 登台 96年9月18日

聖示:為《丁亥年秋季放生大法會》靈遊訪問「南天化育府」。

   徒兒速凝神,隨 吾出遊!

陳生:徒兒恭向恩師頂禮五叩首!

金母:徒兒免禮!爾可有心得感想?

陳生:當然有。法會前一週,病魔入侵,情緒受影響。

金母:何以病毒入侵?情緒受影響?

陳生:殺業所形成病魔入侵,身體不舒服,心情就受影響。

金母:該加強靜心靜坐,今可好轉?

陳生:經諸天仙佛佛光普照加持後,已好轉許多,輕鬆自在。雖然這段時間也吃了些許的苦頭,幸好每日定課尚不敢懈怠,有那麼一丁點的用功。是以,當然也有解業。

金母:既是殺業所形成,就該多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,以免業力討報之際,呼應無效,無人知曉。

陳生:徒兒明白。恩師慈悲!台中縣漁業資源管理課課長以及劉小姐,何以不斷示現在眼前〈課長乃身穿戰袍,而劉小姐身穿仙衣〉?

金母:二位都是瑤池仙人,因緣際會,今為《懿敕寶德大道院》舉辦《丁亥年放生大法會》而效力,不但是廣結善緣,亦是功德一樁。

陳生:龍王恩師言談間,曾提起課長乃是祂的同袍?

金母:這位課長乃是春秋時期越王勾踐之護法將軍,是位忠貞之士。劉生之「元身」則是瑤池仙女,甚得王母喜愛。

陳生:學生見到菩薩特別對課長加持耶!而恩師對劉小姐特別厚愛,是何因?

金母:這位課長曾是唐朝佛寺之修行者,得《觀世音菩薩》渡化後,實心修行;而且,與《唐太宗》亦有一段深厚因緣。

陳生:〈此時,仙佛再示現【化景】。只見一位僧人進入皇宮,宣講法音。〉

金母:正是此人。

陳生:難怪課長那麼健談,原來曾是佈法之人。

金母:然也。

陳生:〈師徒倆直上雲霄,陳生突然眼見虛空中出現一座晶瑩剔透的屋宇,廣場寬敞,兩旁仙佛進進出出,甚為忙碌。〉此屋宇是何處?

金母:靜下心來,仔細觀看,便可知?

陳生:〈陳生凝神,抬頭遠望,高聳正門之上,有一橫匾,書曰:「南天化育府」。〉

   府內的人忙得不可開交,是忙何事?

金母:徒兒隨 吾進去訪問,如何?

陳生:當然好呀!與放生法會有關嗎?

金母:當然有關。 吾簡述讓世人了解,凡是生靈均經化育而成胎、卵、濕、化等四生,一禽一獸,不分男女,自生至死,都經天地之化育才能長成。「南天化育府」專司天地萬物化育的記載、四生六道的生長及演變。

陳生:負責仙吏有很多嗎?

金母:爾靈遊「南天風雨部」時,見了哪些仙吏?

陳生:計有《部尊》《專司的仙吏》。當時正值「聖帕颱風」夜,仙吏非常忙碌。

   〈陳生不知不覺與《金母》已來到「南天化育府」廣場,府內仙吏還是一樣在忙碌。陳生心想:「南天的仙人都這麼忙嗎?好奇怪耶!」陳生正在眺望,只見屋內有一位長官佇立在中央指揮公務;此時,有位仙吏走出來。〉

仙吏:小仙參叩《金母娘娘》!請隨 吾入內。

陳生:學生恭向仙吏頂禮!謝謝仙吏!

仙吏:不客氣!請金母師徒就坐!奉茶!

陳生:恩師慈悲!坐在這裡,徒兒感覺很緊張,會害怕!

府尊:賢生!咱們已見過數回,何以來此而有懼怕之心?

陳生:〈停止呼吸,心臟才不會蹦蹦跳!〉

   學生在禪定中,見到的仙官是府尊恩師嗎?

府尊:正是。 吾乃南天化育府府尊:百里奚。

陳生:學生拜見《府尊》三跪九叩首!恭請《府尊》慈悲赦罪!

   當時同時出現二位仙人,一人身穿官服,頭帶官帽,手持筆與簿冊;另一人,則是穿著儒士服裝;學生未聞恩師慈語,沒有請安。是以,先前有所失禮!

府尊:無妨。許多事情都是從不知到知道,尤其是學道過程更重要,切記!

   另外一位尊者,乃是十殿文判官。

陳生:謝謝《府尊》慈語!本道院舉辦《秋季放生法會》,自恭接 玉旨後,承蒙府尊慈悲示現三回與「南天化育府」相關事宜,如下:一.相呈現「南天化育府」 二.化育眾多昆蟲飛揚而出。化《府尊》親臨指導。叩謝《府尊》慈悲!

府尊:《金母》教徒有方,禮儀不失!

金母:《府尊》客氣! 吾徒尚待教導,盼望來日乃是公正無私、代天宣化之人。今日打擾,望《府尊》慈悲開示有關事宜,以列入普化。

府尊:理當相助。自貴道院承接「丁亥年秋季放生玉旨」後,「金闕」行文到「南天化育府」,指示要配合貴道院之秋季放生活動;所以,賢生才能屢次見到「南天化育府」之屋宇,又見到從「化育府」飛揚而出之昆蟲、蜜蜂、蝗蟲、螞蟻、飛蛾、蝴蝶、……等。

   放生前二日, 吾首先到貴道院結緣。爾所見昆蟲乃是參加貴道院放生之十方善德夙累中所造殺業,雖是「殘靈」,飛揚而出卻無以計數。一是十方善信的共善願力凝聚所致,二是貴道院一心一意的善舉;是以,一則化解天地風災,二則消業減罪。

陳生:也就是說,只要是以公心、願心、誠心、善心、正心、慈心、悲心、歡喜心之凝聚,就可以感動上天慈憫:化災劫為祥和。

府尊:當然。可惜世人無法真正體悟,誤以為放生是慈悲、是護生,一切就圓滿;卻未真正做到關懷心、環保心、保護大自然生態。盼十方善德日後舉辦放生,能真正做好十全準備,才能萬無一失。鳥類一隻是一命,魚隻一條亦是一命,每一細節均是環環相扣也。

陳生:有緣被放生物,是否可以減少投胎次數?

府尊:放生物,乃有仙佛:《白衣大士》啟靈點化海族,又其「元靈」在龍宮註籍靈修,故而靈性亦增長,當然投胎次數會減少。

陳生:放生物萬一被抓到,該怎麼辦?

府尊:貴道院於放生前有舉行〈正式儀軌〉,即使放生後被抓,也已得《白衣大士》啟靈點化,「元靈」在龍宮註籍靈修,無妨。

陳生:所以說,「放生儀軌」很重要,對不對?

府尊:是的。就是因為重要,爾才能屢見舉行「放生儀軌」之際,上天都是全面動員護持。

陳生:原來「放生儀軌」的重要,無人知曉,希望以後舉行「放生儀軌」時,大家要齊心一致為天地、為國家、為社會、為家庭、為個人,植下最真、最美的善種子。

府尊:真正做好一切細則,乃能化解或降低天地災變,致社會祥和,亦即所謂:「國泰民安,風調雨順」。但願世人各盡一份心力。

陳生:謝謝《府尊》慈語!學生是否可以參觀化育過程呢?

府尊:仙吏正忙碌中,不便招待,隨 吾來。

陳生:走進培育室,裡面有許多透明箱子,箱子內有許多昆蟲,分門別類:胎、卵、濕、化等四生之生靈,各立其中,有點像人間在培育各種動植物的感覺耶!慢慢化育成形,翅膀長出來,箱子一開,全飛揚而出。牠們飛向哪兒呀?

府尊:「地府十殿」轉輪投胎:胎、卵、濕、化等四生之生靈。

陳生:「地府十殿」是司法執行單位嗎?

府尊:前面有九殿,已受刑罰;復經化育後,再由「地府十殿」執行投胎。

陳生:但願牠們有緣被放生授記、啟靈,聞道後,有悔過心,來世有朝能夠再得人身。

   那行政公務部門又是由哪個單位發文呢?

府尊:《南天文衡聖帝》發出,經「金闕」核准,始可執行。

陳生:跟著《府尊》一起來道院結緣之《十殿文判官》,現居何處?

府尊:當然在「地府十殿」啊!賢生要訪問,就得到「地府十殿」去了!

陳生:啊!很恐怖耶!可不可以不要去?

府尊:賢生不去,公務就不能算圓滿,也就無法交差,爾且放寬心,隨《金母》前往,放心沒事的。

陳生:要離開「南天化育府」,有些不捨。聽《府尊》慈語,亦可增廣見聞。

恭向《府尊》謝恩暨辭駕三跪九叩首!

金母:感謝《府尊》相助,師徒就此拜別!

府尊:送賢師徒!

陳生:今日實實在在又上了一課。出了「南天化育府」,突然有一種心曠神怡的喜悅之感!請問恩師!咱們真的要去「地府十殿」訪問《文判官》嗎?

金母:不去,汝如何向《院尊》交差?

陳生:不然以後,徒兒先向《院尊》請命,不要去地府!

金母:徒兒且放寬心,請命亦不准!

陳生:說來說去,就是要去。好吧!恩師請帶路吧!

   〈忽然,從虛空中直下地府,又驚又險,又黑又暗,又快又怕。停!恰好停止在有光亮的地方。陳生先左顧右盼,心想:「好哩加在,沒有恐怖情形!」此時,前面走來一位頭帶官帽、身穿官服、手拿簿冊、筆之官吏,乃是《文判官》,陳生曾經見過面。〉

金母:快向前參禮!《文判官》今日亦隨咱們回道院!

陳生:啊!不會去抓人吧?

文判官:參叩金母!賢生別急,吾非去貴道院抓人,今日承蒙貴道院主事吳生永林協助,提昇 吾進階之進修機緣,待三年後, 吾亦可進昇天界修行。先進《無極五方證道院》乃是補修昔時在世不足之學分,譬如:三綱五常、四維八德、三達德、……等其中一項,或醫理或六度行法事宜。

   昔時,出生在書香世家,因父母疼愛,所以不善料理家務,吾的家庭可稱得上父慈子孝、兄友弟恭。歸空後,由《觀音大士》帶領並教化。日後,幸得上天慈憫,被分發到此執行任務已數十載。吾與貴道院吳生永林在唐朝有一段善緣,因曾經受他相助,有一天閒暇之餘出門,買物放生,卻遇地方惡霸強行搶奪,幸虧吳生趕到,方能化險為夷。

陳生:昔時,買物放生,當時的永林師兄是官員,惡霸只好逃之夭夭,乃結下善緣。今日我們舉辦放生法會時,《文判官》也適時相助,以助普化篇幅,更是善緣、法緣。

文判官:謝謝費心安排此一機緣,以參贊普化。

陳生:十多年前,《文判官》為報恩,知悉永林師兄在研究三魂:靈魂、覺魂、生魂之轉輪,故而前往指導解謎;聽永林師兄談過,親眼目睹「覺魂投胎」之真實故事,還是恩師幫忙的。如今三曹普度,師兄也感激恩師的相助,並呈請恩師到《無極五方證道院》靈修,補修學分,以進昇佛道功果。恩師與師兄兩位都是感恩圖報的人,今日學生又上了一堂寶貴的課:做人要「飲水思源」。

   學生還未向《文判官》請安,恭向《文判官》頂禮五叩首!

文判官:賢生免禮!

金母:《文判官》說出爾在世之姓名?

文判官: 吾之姓名乃是:李重華。

金母:《文判官》隨 吾師徒回道院!

文判官:叩謝金母娘娘!

陳生:還沒有進去參觀「六道輪迴」之實景,回去還是不能交差?

文判官:今日爾未領旨,當然不能進入,方才咱們所在位置乃是等候室。爾想知道的事,來日方長,向上天請旨後,再遊亦不遲。

陳生:好吧!

金母:道院已到。徒兒靈投體!

   《文判官》請進法壇,等候佳音。

文判官:恭送金母娘娘聖駕!

陳生:恭送恩師聖駕!恭送文判官進法壇!

金母:今夜,就此停筆!可。停筆。 吾退!

陳生:徒兒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!


  上一回  回目錄  下一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