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卅一回 雲南省麗江黑龍潭龍王之因緣

雲南省麗江黑龍潭龍王 降 96年12月5日

聖示:宿世善緣,今生再結;吾親臨貴道院,接受靈遊訪問。叩謝院尊、菩薩之恩澤!

陳生:學生恭接《麗江黑龍潭龍王》聖駕五叩首!

麗江黑龍潭龍王:賢生免禮!

陳生:〈此時,《麗江黑龍潭龍王》化做一條黑龍,自「南天」飛舞而下,緩緩降蒞大殿,盤旋三圈之後,佇立於大殿之前,並為今夜參鸞排班的師兄、師姐淨化與加持。〉

   此時此刻,不知同修是否跟我一樣,立即感受身體內的濁氣不斷排除,一股又一股熱氣奔騰,瞬間精神百倍。這樣的感覺很好、很舒服!難怪道親常說,要時常到佛堂接受佛光普照,原來是這麼的一回事。

黑龍潭龍王:眾生皆食五穀雜糧,深處於繁華紅塵之中,難免有濁氣與穢氣,時常接受佛光普照,乃是一種洗禮;當然亦可自個兒精進修持,以排除障礙。

陳生:到佛堂接受佛光普照,需要有良緣,就像今日龍王恩師到道院結緣一樣,才有這麼好的良機呀!

黑龍潭龍王:然也。 吾一再示現,汝卻一直忘了 吾的存在,不是嗎?

陳生:啊!龍王恩師!對不起!〈陳生趕緊頂禮謝罪!〉

黑龍潭龍王:無妨。 吾可以日日示現,爾總是會憶起忽略之事!汝可知, 吾接獲貴道院院尊之法旨已整整一個月,方能降蒞貴道院結緣,時間可謂很久哩!哈!………。

   汝且聽 吾言:唐朝時期,在座諸生多數與吾因緣頗為深厚,緣起雲南地區一帶的居民常受 吾之協助,居民感於 吾的相助,久而久之,便在雲南省麗江一帶建造一座龍王廟朝拜。

   昔時,邊疆地區居民,生活物資非常缺乏, 吾雖為潭中之龍,亦是盡忠職守,維護著邊疆所有百姓,故而時常在麗江一帶幻化成善心人士救濟困苦的人。千年後,適逢三曹普渡之時,感謝菩薩渡 吾回歸本位。

陳生:是本道院的菩薩嗎?

黑龍潭龍王:是的。由於《觀世音菩薩》巧妙的安排,南贍部洲台疆中邑地區林生夫婦遊覽雲南省麗江之際,恰巧到龍王廟朝拜,並適時的牽引這一段因緣。菩薩隨他們夫妻前來點化,要 吾待彼等到貴道院結緣之際,適時示現,讓汝察覺,以便作安排。

陳生:原來如此。所以,林○明師兄賢伉儷來結緣時,學生才會頻頻見到龍王恩師示現了!這麼說來,龍王恩師與林○明師兄賢伉儷之因緣,豈不是更加深厚了嗎?

黑龍潭龍王:是的。昔時,林生樂善好施,並常印贈佛經結緣;所經營之事業, 吾曾暗中予以佑助。今時,始得林生賢伉儷助吾也。

陳生:雖然是千年前之因緣,那為何菩薩會有此安排,因為雲南地區離我們好遠好遠喔!

黑龍潭龍王:有緣千里來相會,因緣千里一線牽。協助居民百姓困難之餘,閒暇之際,吾亦常到一寺廟聽聞主持師父說法,千年後與貴道院因緣成熟而再相聚, 吾蒙貴道院神人相助, 吾甚感欣慰與感恩。

陳生:道院的仙佛已先提示,寺廟的師父是否就是永林師兄、邱師兄、林師兄、……等?當然還有仙佛,就是:彌勒佛、紫微大帝、……等。

黑龍潭龍王:哈!……。然也。尚有汝呀!草原上豪邁的居民,生活安定平穩,因此不曾給 吾帶來困擾。

陳生:所以,我們是在中唐時期結下的善緣哩!大殿內,學生看見好幾位同修之身上出現亮光,想必也是當時的居民。

   〈此時,從前面走來乾坤二人主僕,陳生似曾相識,…。〉

黑龍潭龍王:然也。 吾擔任《雲南省麗江黑龍潭龍王》已整整三百年,未曾回轉天庭。

陳生:好久遠的時間啊!龍王恩師是犯劫下凡嗎?

黑龍潭龍王:說來話長, 吾曾在一次執行任務時,一時大意不慎,誤了大事,竟然讓雨水氾濫成災,居民、百姓逃得逃、傷得傷、死得死、殘的殘,以致流離失所,……。

   幸蒙《玉帝》恩賜,令 吾下凡,守護災區百姓,將功補過,豈知下凡已過數百年之久遠,始得貴道院神人相助,否則, 吾亦難回天覆命也。

陳生:恭喜龍王恩師功德圓滿,得以返天庭覆命,此乃三曹普渡之一大殊勝良緣。

   剛才,龍王恩師自南天而降,在大殿盤旋三圈,大放光芒,本道院也增添不少光彩。可惜無法立即拍下存證,…。可惜啊!

黑龍潭龍王:讓爾見笑, 吾也該辭駕,而返回天庭報到。吾亦感謝林生賢伉儷之相助。

   叩謝院尊、菩薩、慈尊、大帝!

   可。停筆。 吾回!

陳生:恭送龍王恩師聖駕五叩首!


  上一回  回目錄  下一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