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卅二回 本道院彌勒慈尊之來歷【一】

本道院無極瑤池金母 登台 96年12月26日

聖示:徒兒速凝神,靈體出竅!

陳生:徒兒恭向恩師請安五叩首!

金母:徒兒免禮!

陳生:恩師慈悲!今夜鸞期,方才徒兒何以看見《彌勒慈尊》一團靈光飄然而出,直接罩住徒兒,瞬間,徒兒便感受到一股暖流順暢無礙。

金母:彌勒慈憫!為汝加持呀!

陳生:叩謝《彌勒慈尊》恩師慈悲加持!

   〈師徒倆步出道院,行雲天際,只見星光點點,銀亮般的月亮高懸於空,為罩上一層黑霧的天際,點上美麗的色彩,甚為美麗。〉

金母:靜下心來,好好欣賞這般美麗的夜景,以慰勉徒兒勤修,亦免日後徒兒心猿意馬,想著何時可以去渡假哩!

陳生:徒兒哪有!出門在外是要花很多錢,徒兒可不捨呢!況且菩薩早有指示:「大年初一就開始靜坐了。」徒兒怎麼會出去玩呀!由此看來,徒兒於明年又要以道院為家囉!

金母:為師就等徒兒這麼一句話。徒兒切記「信願行」!一言既出,駟馬難追。

陳生:唉!怎麼好像中了圈套呀!恩師請走慢點,腳程太快,徒兒跟不上哩!

   〈此時,仙佛示現【化景】。陳生看到一處古代戰場,兩軍對陣,盔甲、旗幟鮮明,將士個個英勇挺拔,還有書生打扮之將士。

   突然,耳邊先聽到從四周傳來官兵廝殺的吶喊聲、刀劍聲、鼓聲、……等。眼前出現的場景,甚是恐怖!戰場血腥斑斑,看得我心跳急速!受傷倒下被踐踏的兵士好可憐!搖旗吶喊、英勇挺拔的將士,不知何許人?雙方打了好幾回合,皆無輸贏。最後,另一方是敵方,忽然鳴金退兵。

   陳生直覺,心裡暗道:「啊!將軍別追,前面有埋伏。」果然如所料,中了敵方的埋伏,亂箭齊放,兵士死傷慘重,真的好慘!隔了一陣子,又聽到鳴金收兵之聲,但所剩之兵士已然甚少。〉

   恩師慈悲!這沙漠地區是哪裡?為何會有戰爭之場景出現呢?

金母:咱們師徒已來到昔時大唐之領土,汝方才所見,乃是唐朝徐敬業等人起兵反抗武則天之情景也。

陳生:唐朝徐敬業,徒兒聽過他是徐茂公恩師的孫子,他們不是在揚州起義兵敗嗎?

金母:然也。方才汝見搖旗吶喊以及指揮兵士之將領,便是他兄弟倆人:徐敬業、徐敬猷,擊鼓者則是杜求仁。汝所言書生扮相者,乃是:長安主簿駱賓王。

陳生:藉此機緣,再請示恩師!有位龍王,多次於徒兒靜坐之時,示現在湖畔;經請示仙佛,開示:乃為雲南省麗江古城附近的《玉龍雪山龍王》,亦是投胎為唐朝《徐敬業將軍》,不知有何要事?

   淡水天元宮之神祇,曾多次於徒兒靜坐之時,出現在大殿,整整有二個月之久,徒兒一度還誤認是親人;經請示仙佛,開示乃為唐朝《徐敬猷將軍》,亦不知有何要事?

   前往阿里山啟渡神木裡的「元靈」之時,亦見過《駱賓王》示現,未曾有隻字片語,所以不知所為何事?

   原來這全是前兆,而且屬於唐朝之事蹟,難道是告訴徒兒要細心觀察嗎?

金母:是呀!無奈徒兒一而再地錯失良機。

陳生:恩師呀!一來徒兒又不認識兩位將軍,二來他們又不傳靈訊給徒兒,徒兒怎麼會知道他們有事拜託呢?可以請祂們找永林師兄呀!如果當下祂們找永林師兄,就可以很快的幫忙,就不用等到現在,可能二位將軍不知道徒兒是很笨哦!

金母:別為自己找藉口,小心被留在這荒漠草原之上。

陳生:日後,徒兒會更加謹慎的。

   〈瞬間,星光片片,紙張飛下,飄滿大地。陳生躍下拾起一張,仔細瞧瞧,乃是:討伐檄文。

   大意如下:竊取帝位的武氏,生性並不溫順,出身實在貧寒低賤。從前居於侍從唐太宗的行列,曾經因侍奉太宗而受過寵幸。等到太宗晚年,又與太子淫亂後宮,隱瞞了同先帝的私情,暗中圖謀在後宮,獲寵且用盡手段,終於登上皇后的寶座,使君王陷於禽獸般亂倫的窘境。武氏殺死姐姐,屠戮兄長,殺害皇帝,毒死母親,是人和神都痛恨的!是天與地都不能容忍的!武氏包藏禍心,覬覦帝位,先帝的愛子被幽禁在別處,而武氏的賊堂宗親則都予以重任。先帝墳土的一坏黃土還沒有乾,而太子已成年,失去父親的孤兒在哪裡?試看今日的國家,到底是誰的天下!〉

   恩師啊!這是誰寫的呢?

金母:戰士群中,書生扮相者,此乃《駱賓王》所著。此篇討伐檄文,在歷史上甚是有名!見此篇討伐檄文者,亦是如此問著:「何許人所著?」讓此詩情才華洋溢之人流落民間,可惜也。

   徒兒再仔細瞧瞧,誰在汝之跟前?

陳生:〈陳生定睛一看,原來是《駱賓王》。再左看右看,怎麼似曾相識,而且很開心的樣子!〉

   學生恭向《駱賓王》恩師頂禮五叩首!

   奇怪囉!一閃即失,怎麼又變成像出家師父的樣子呢?

駱賓王:哈!……。賢生免禮!

陳生:依據記載,恩師於揚州兵敗之後,行蹤便成謎。有人說投河自殺,有人說出家,眾說紛紜。懇祈恩師今日能將一千多年之謎公諸於世,可好?

駱賓王:《金母》有公務在身,請先行離開。

   賢生隨 吾前行。

陳生:恩師現在的法相,三天前,學生看過耶!孤身一人背著竹簍,向沙漠地區行走,腳穿草鞋,身穿出家師父的衣裳,踏著夕陽黃澄澄的光芒,一步一步向前走!

駱賓王:當然先示現,讓爾知道吾是誰,否則汝又要問:「你是誰?」

   此時,咱倆所行路徑,乃當時兵敗之後, 吾尋求隱居所走之路徑。此乃雲貴高原之區域,四川邊境山腳的一處寺廟,依山傍水,清靜無憂,吾甚喜愛。

陳生:〈遠處乃是高山峻嶺,滿是樹林密佈,風聲咻咻,樹枝搖曳生姿。前面空曠之處,出現一座高聳的寺廟,以紅色磚石所建,……。〉

   恩師啊!學生看見方丈進去寺廟了。

駱賓王:然也。揚州兵敗之後, 吾離鄉背井,走避遠處,此乃 吾落腳之終點站,亦是世人不知的千年之謎。

陳生:佛前一位鬚眉皓白的老僧,低頭誠心誦經,一心向佛。

駱賓王:心無牽掛。

陳生:恩師可曾去過「杭州靈隱寺」出家嗎?

駱賓王:〈未曾言語,只見手一揚起,……。〉

陳生:〈駱賓王示現【化景】。一位鬚眉皓白的老僧,正端坐在禪堂之中;然後背著行囊離開寺廟,走入荒原沙漠,……。〉

   方才示現之景像,是駱賓王在「杭州靈隱寺」出家及離開寺廟之情景,行走在荒漠草原之上,一路仍然歌誦詩賦,悠遊自在!

駱賓王:哈!……。

陳生:恩師慈悲!您出家之時,不是也帶了參將跟隨嗎?

駱賓王:賢生看吧!

陳生:〈此時,《駱賓王》示現【化景】。寺廟前庭,有一高一矮之兩位將軍,便是隨著《駱賓王》修行之武將,看起來,年紀似乎都不小了。〉

   啊!學生認識那其中的一位參將耶!

金母: 吾當然知道汝認識,另一位乃是中邑地區聖堂之主事。

陳生:《金母》恩師突然出現,害我嚇一跳!

   恩師說的這一位家將打扮者,徒兒不認識耶!但是,徒兒認識的是那一位年紀較老的長者之參將,身著盔甲之戎裝,他就是我們《懿敕寶德大道院》的主事:永林師兄呀!

金母:徒兒別再傻笑!咱們回道院吧!

陳生:徒兒是在笑,《駱賓王》恩師怎麼來無影、去無蹤?

金母:是汝心不夠敏銳,未見《駱賓王》離去也。

   道院已到。賢生靈投體。

   可。停筆。 吾退!

陳生:徒兒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!


  上一回  回目錄  下一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