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卅三回 本道院彌勒慈尊之來歷【二】

本道院無極瑤池金母 登台 97年1月2日

聖示:今夜,特再安排靈遊拜訪初唐詩人:駱賓王。徒兒速凝神,靈體出竅!

陳生:徒兒恭向恩師頂禮五叩首!

金母:徒兒免禮!年終大掃除之際,徒兒是否也該清掃一番身心靈,清除一年來之罪、過、錯,並於佛前懺悔也。

陳生:徒兒謹遵恩師慈語!

金母:新的一年度,勿忘要有自我成長、提昇身心靈之規劃。

陳生:徒兒會儘速的向恩師祈稟。

金母:然也。

陳生:恩師慈悲!方才靈遊之前,徒兒見「南天門」在雲霧迷濛中漸漸展開一片藍天白雲,「南天門」呈現在雲端上,有一位身穿官服之仙官從高聳的樓宇中走出來,頭戴官帽,身高頗高,玉樹臨風,氣宇不凡。

   一道靈光,從樓宇間射出,劃過天際;瞬間,徒兒卻見仙官落入本道院彌勒殿之中。徒兒一時也迷糊了。叩請恩師慈悲開示方才之景象?

金母:徒兒莫慌,汝看!

本道院彌勒慈尊:哈!哈!……。賢生別來無恙!

陳生:學生恭接《慈尊》恩師聖駕五叩首!

本道院彌勒慈尊:賢生免禮!

陳生:〈《慈尊》一副彌勒佛扮像,陳生若有所感,即是:「大肚能容天下事,一笑解開千憂愁;乾坤袋中知多少,學我彌勒樂逍遙。」〉

   慈尊呀!世間尚有許多苦磨,要效法恩師,怕只怕有些難喔!

本道院彌勒慈尊:汝今夜心不在焉,吾今夜未見汝之法喜之心呀!

陳生:沒有呀!是感冒啦!對了,《慈尊》尚未開示方才從「南天門」來的仙官何許人也?

本道院彌勒慈尊:正是 吾也。賢生別來無恙?

陳生:一‧學生很少很少看過慈尊示現呀!最早一次是五年前,最近的二次是二年前,而且都是「擴大共修法會」之前後。為何慈尊言:「別來無恙?」

   二‧從「南天門」來的仙官,為何是慈尊?

本道院彌勒慈尊:賢生聽吾道來:一週前,汝隨《金母》靈遊荒漠草原,陪爾走在夕陽古城、隱入寺廟之人,便是吾在初唐之身份:駱賓王。今夜見汝,當然言:「別來無恙」。

陳生:這麼說來,慈尊恩師是初唐詩人:駱賓王。

本道院彌勒慈尊:然也。

陳生:方才南天來的仙官呢?

仙官:〈此時,駱賓王、仙官、慈尊,轉換之間,乃變化成仙官之打扮。〉

   吾乃「金闕主秘」,民國九十三年成立《懿敕寶德大道院》,乃請旨以《護鸞尊者》之聖號蒞任《本道院彌勒慈尊》;諸生之中,唯有吳生永林早已知悉 吾之真實身份。

   平時大都在「金闕」繁忙公務,本道院舉行「擴大共修法會」之時, 吾乃特降凡塵,親自主持「擴大共修法會」,與諸賢生共結法緣。鸞期之際, 吾亦返回道院為「彌勒殿修士」衍繹法益。

陳生:所以,平常學生很少能見慈尊恩師示現哩!

仙官:一年有九回,亦不少也。

陳生:曾聽永林師兄說道:《駱賓王》曾蒞任中邑一間鸞堂之主席?

仙官:然也。除了吳生永林之外,此鸞堂主事亦是當時隨 吾修行之參將。

陳生:是那位走在後面比較矮的,對不對?

仙官:是的。 吾助他鸞務鴻展之後,便功成身退。

陳生:所以,九年前,《慈尊》恩師便開始陸續託夢給永林師兄,要開辦「擴大共修法會」,是不是?

仙官:也是。 吾欣慰數年後有相當好的成績,盼永熙長存。

陳生:今日靜坐之時,學生還見到咱們走在荒漠草原的倩影,一時心有千千結呢!雖然戰爭為國家、社會、家庭帶來許多災害,百姓流離失所,恩師及永林師兄當時的家人怎麼辦?

駱賓王:戰火一起,每個家庭皆失散,顛沛流離,死的死,傷的傷,四處一片狼藉,慘不忍睹。際值三曹普渡,徐敬業、徐敬猷即將回歸本位,吾甚欣慰。而當時隨行侍從,如今在人間道場,恪遵當時之教誨, 吾甚感欣慰。唯吳生尚未能圓滿唐朝親人之事,雖有美滿家庭,無奈戰爭所帶來的傷害,非三言兩語能道盡, 吾盼爾能了卻一樁心願。

陳生:於二週前,《大妙相菩薩》出現在「彌勒殿」,面帶憂愁,又是何因?

駱賓王:示現在本道院彌勒殿的《大妙相菩薩》,正是吳生永林在唐朝之時的妻子;因為昔時逃難之傷痛,亦急於渡回失散之兒女,適逢爾等探索《大妙相菩薩》之際,故而示現憂愁之容。三曹普度時期,盼吳生亦予以圓滿唐朝失散之兒女。

陳生:恭請恩師開示姓名!

駱賓王:唐朝失散之兒女,姓名是:唐明堂、唐中和、唐亦如。至於,吳生於唐朝之家僕,乃因戰亂而失散,今仙佛已全部找齊,亦可安頓於彌勒殿靈修也。

陳生:叩謝駱賓王恩師慈悲!唐朝家僕何時送進彌勒殿靈修呢?

駱賓王:安排於丁亥年十二月共修日,進入彌勒殿。可。停筆。 吾退!

陳生:學生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!


  上一回  回目錄  下一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