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卅七回 雲南省玉龍雪山龍王之來歷

本道院彌勒慈尊 登台 97年2月20日

聖示:陳生隨 吾接引《雲南省玉龍雪山龍王》。賢生凝神,靈體出竅。

陳生:學生恭向《慈尊》請安五叩首!

慈尊:賢生免禮!

陳生:恩師慈悲!今日何以樂笑開懷?

慈尊:自唐朝以來,與好友分別至今,輾轉歷經千年之久;戊子年新春之際,得以在本道院重逢相見,怎不開心矣!

陳生:是方才進來一位氣宇軒昂之將軍嗎?方才,學生見祂進入道院,並一一恭向《院尊》、《菩薩》、《慈尊》等恩師參駕。學生就已見《慈尊》是笑容可掬了。

慈尊:賢生隨 吾相迎!

將軍:末將徐敬業叩見《彌勒慈尊》!感謝《彌勒慈尊》恭向上蒼請命,末將始得有機緣,得以調升「南天將帥部」。

   自從唐朝起義反抗武則天失敗之後,《駱賓王》逃難,不知蹤跡。賊兵追殺甚急,末將亦暗中假扮兵士而逃離戰場,至「衡山」隱居修行,鬱悶而終,一直未再現身塵世。

   後來歸空之後,派職於「雲南省玉龍雪山」之處,擔任龍王之職,已有數百年。今朝能得相逢,理應叩謝天恩師德。

陳生:學生陳美宇恭向將軍頂禮!

將軍:賢德免禮!謝謝汝之辛苦!今夜勞爾靈遊傳真。

陳生:學生職責所在。既然將軍是《雲南省玉龍雪山龍王》,今夜臨壇,何以不見將軍示現「飛龍呈祥」之法相呢?

將軍:恢復唐朝將軍之身,方便入壇城與汝及諸生廣結善緣。若以龍王之像示現,恐怕有許多不便之處。

陳生:也對喔!鸞期之前的19點一刻,學生看到《巡駕關聖》恩師手握「玉旨」匆匆離開本道院,是否到「雲南省玉龍雪山」去宣讀呢?如果是的話,為何學生並未見到仙佛開放景象或傳遞靈訊呢?

將軍:無妨。待機緣成熟,吾方領汝雲遊「玉龍雪山」。今時無法示現,乃是因 吾尚未接獲「玉旨」之賜准,故而不得擅自開放「玉龍雪山」之實景。

陳生:原來如此。「玉龍雪山」在雲南境內,是好遙遠的地方,但願有朝一日,能得如願以償。恩師擔任《雲南省玉龍雪山龍王》一職,是否管理整座山脈?

將軍:吾從「南天風雨部」調任「玉龍雪山」任職。乃是本道院《彌勒慈尊》〈亦即是金闕主祕:駱賓王〉所安排,主要是維護與管轄雲南省山區境內……等相關事宜。

   與當時《駱賓王》出家之寺廟,正好遙遙相望;中間有相隔一條江水,江中另有一位龍王鎮守,今亦已調任回天界。

   如今,駐守「玉龍雪山」數百年之後,再由《金闕主祕:駱賓王》請命,始得調回天界。

陳生:原來將軍與唐朝《駱賓王》〈亦是本道院彌勒慈尊〉之因緣,如此深厚。

將軍:雖是同袍,卻如同父子。

陳生:將軍所接獲「玉旨」,也是《慈尊》所請的嗎?

將軍:非也。調升的「玉旨」,乃是本道院《院尊》所請。

陳生:將軍與在場同修有沒有因緣呢?

將軍:吳生、邱生、林生、……等,皆是宿世之六親眷屬;與吳生○衛亦有一段深厚之情誼。

陳生:大年初二晚上靜坐後,曾聽小師兄述說,在大殿看到一個【化景】:一座山、一條龍、將軍,也看到寺廟裡面有二位和尚在誦經、……等,是否為將軍示現之景呢?

將軍:然也。適巧在山區巡視,遙望貴道院諸賢德於新春期間仍然精進修禪定,故而示現。

陳生:學生耳聞「雲南省虎頭縣山峰鄉」是「玉龍雪山」境界了。小師兄在【化景】之中,為何會見到「龍虎相鬥」,而龍卻戰輸了?

將軍:虎,代表武則天所派軍隊之元帥,乃是李孝逸。當時吾方戰敗,所以吳生方見龍負傷而去也。

陳生:學生見過將軍多次佇足在山脈之中,遙望天際,卻不知有何事?

將軍:引頸企盼上蒼恩賜之事!

陳生:上期之靈遊傳真,尚未請教兩位將軍調升至何處?在此,學生敬邀將軍前來參與《戊子年禮斗大法會》。

慈尊:憑藉本道院《院尊》&《彌勒慈尊》之保舉,幸蒙《玉帝》賜准,始得晉升果位。《雲南省玉龍雪山龍王:徐敬業》先回「南天風雨部」報到,日後,再派職擔任本道院《伽藍尊者》之神職。

   此外,《淡水天元宮神祇:徐敬猷》,則直接調回「南天將帥部」任職。

將軍:叩謝《院尊》、《慈尊》慈悲相助!

   謝謝賢德盛情相邀,稍後吾亦須回返「玉龍雪山」,待戊子年二月初一日、初二日再隨《慈尊》駐進貴道院參與二日法會,待法會圓滿時,再隨《慈尊》回返天界報到。

慈尊:時候不早,今夜就此停筆。

   可。 吾退!

陳生:學生恭送《慈尊》、《將軍》聖駕五叩首!


  上一回  回目錄  下一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