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卅六回 三仙台龍王:蒞任龍王護法

本道院三仙台龍王 登台 97年1月26日

聖示:歡歡喜喜降佛壇。修善添果前程邁。

   龍王護法擔一職。功圓果滿返瑤京。

   可。陳生速凝神,靈體出竅,隨 吾靈遊訪談!

陳生:學生恭向龍王恩師參駕五叩首!

三仙台龍王:賢生免禮!

陳生:一年多前,禪定之中,學生已數次與龍王恩師結緣過,在結緣中皆見龍王恩師示現軍人法相端坐在三顆大石頭的上面,環視海岸山脈之海域!學生雖不知是何因,但見龍王恩師盡忠職責,也是為學生上了一堂寶貴的課程。

三仙台龍王:是呀!一等便等了一年有餘,但因緣未臻成熟,亦不可強求;今機緣成熟, 吾奉旨調至《懿敕寶德大道院》任職。叩謝《院尊》《元始天尊》慈悲成全!

陳生:從何談起?國曆民國九十六年十二月二十四日「台東之行」,《元始天尊》確實有一同前往,尚有《巡駕關聖》《魚籃觀音菩薩》《靈寶天尊》等恩師。

三仙台龍王: 吾鎮守台東「三仙台」海域之海族修行場所,待來日再請《魚籃觀音菩薩》開示詳情;《靈寶天尊》另有公務先行離開。

   《元始天尊》在春秋時期乃 吾之主公:吳王闔閭,而《巡駕關聖》亦是昔時吾在漢朝之主公:漢武帝。二世之主人能聚集在本道院擔任神祇,可見神人因緣深厚,故而 吾沾主公之光!

   叩首謝恩〈行三跪九叩首〉!

陳生:龍王恩師與《元始天尊》是何因緣?

三仙台龍王:《元始天尊》乃昔時春秋時代吳王闔閭,吳王即位之後,派 吾刺殺公子慶忌。吾名:要離。

陳生:一般而言,刺客大都是忠臣孝子,龍王一定也是孝子哩!

三仙台龍王:華夏民族是最講究孝道的民族了。可是一旦是國家危難的時候,只要是孝子一定能移孝作忠。

陳生:為什麼古代的軍士都能這麼的效忠國家呢?

三仙台龍王:因為沒有國,那有家。忠於國家,正是孝道的最極致表現,正是所謂:「民胞物與」的博愛精神。賢生可聽過一個不孝的人會去愛國家嗎?

陳生:當然不會呀!而一個愛國的人必定具有「孝」的精神了。

三仙台龍王:然也。

陳生:龍王與《巡駕關聖》恩師又是有何因緣?

三仙台龍王:本道院巡駕關聖乃是漢皇:漢武帝。吾投胎轉世在漢朝,乃是忠心耿耿的將領,為漢朝攻打匈奴,亦立下不少汗馬功勞。

陳生:攻打匈奴。哇!請問是哪一位將軍?

三仙台龍王: 吾乃是:李陵將軍,亦是「要離」的轉世。可惜二世善緣、人緣所結不廣,汝才會見到 吾鎮守在人煙稀少之處:台東三仙台。此雖是名勝之地,但也只是假日之時,方見有遊客,平時少見人煙呀!憶昔時在漢朝時期,生活在匈奴的日子,草原亦是少有人煙,故而日日夜夜思念朝中家屬。是故, 吾盼世人在有生之年應惜緣與廣結善緣。

陳生:如今,李陵將軍現居何處?

三仙台龍王:汝怎問起俺哩!一年前,李陵之「生魂」及家屬,不是已經保舉到《無極五方證道院》靈修了嗎?

陳生:對哦!學生與李陵將軍結緣過,怎給忘了。將軍也是忠臣,更是孝子,氣度非凡。

三仙台龍王:李陵將軍作戰經驗豐富,再加上有著精湛的戰技和沉毅勇敢的性格,所以在部隊中一向都是士兵們的模範。

陳生:恩師轉輪二世,皆是歷史上有功於朝廷,而且是赫赫有名的人耶!

三仙台龍王:話雖如此,二世之中, 吾學習任何東西,都一定有恆心,不半途而廢,否則就跟沒開始一樣,一點用也沒有,學道亦同。世人生活在現代科學發達的時代,電器設備完善,要什麼樣的燈光就有什麼樣的燈光,和 吾在三仙台相比,真不知要幸運多少。

   吾鎮守台東三仙台海域,日夜辛勤,必須忍受著海風的吹襲、海浪的拍打,且不得擅離職守,仍然堅持不斷的修持以增添功果。諸生的修行環境都比 吾好,怎能不善加精進呢?

陳生:恩師是否曾期待有朝一日能夠調離台東三仙台之海域?

三仙台龍王:台東三仙台海景之美,汝已見識。吾日夜鎮守著這一片天地,謹守本份,盡忠職守,早已功圓果滿。今因《懿敕寶德大道院院尊》慈憫,請領「玉旨」,調動職務,協助辦理三曹普度道務,積功累德,將來亦可回天而列入仙班。

   是故,盼世人要能知足,才可以常保歡樂。有一想二,有二就要想三,得寸進尺,便永遠沒有心滿意足的時候。諸生切記!貪心的背後,往往是得不償失。

陳生:龍王恩師慈悲!一年前,仙佛便已通知安排「台東之行」,然而因為本道院草創,道務繁忙,永林師兄於縝密規劃之後,始在丁亥年農曆十月│十二月之間,積極安排一連串的「渡靈:天兵天將之元靈〈神木之樹靈〉」以及敦聘《阿里山龍王》暨《三仙台龍王》之殊勝任務。

   讓恩師在此多等待了一年,真不好意思。不過,路途真的好遙遠,從本道院開車到台東三仙台,單程就必須整整花了七小時耶!

三仙台龍王:俗語說:「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」爾等只要下定決心、毅力,那麼再困難的事,也會變得輕鬆自在。三仙台雖然很遠,爾等卻有堅強的毅力,才能跋涉遙遠的路途,達成任務, 吾也才能順利來到本道院擔任職務。

陳生:請教恩師是擔任哪一位神祇?工作內容?

三仙台龍王:與《玉山龍王》《中央山脈龍王》《海岸山脈龍王》《黃埔江龍王》一同擔任本道院護法,以護佑精進道子的道程。

陳生:叩謝恩師慈悲!

三仙台龍王:諸生能聚集在《懿敕寶德大道院》之道場裡,又有殊勝的緣機,便該珍惜上天給爾們的恩寵,努力充實自己,以報天恩師德。

   可。停筆。 吾退!

陳生:學生恭送龍王恩師聖駕五叩首!


  上一回  回目錄  下一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