編後語

   【鸞堂】就是學堂,乃是聖神仙佛降筆教化傳道之處,主要宗旨係以傳承儒道釋三教心法為主,一則弘揚倫理綱常以作為人道行持之基礎,二則作為普化眾生之教化。

   本道院之前身,即是成立「擴大共修法會」,基於鸞門之傳承以及賡續,乃擇定陳美宇師姐培訓,於民國90年起開始日日靜坐,再於民國94年正式呈疏煆練正鸞,煆乩之後,上天賜封筆名:延筆,乃正式加入代天宣化之行列。

   目前,陳師姐已奉旨著作《育婦德》、《萬事忠為首》、《百善孝為先》,正在扶鸞著書之中,乃有:《微言大義集》;此段期間,陳師姐更不斷懇請《本道院院尊》關恩師慈悲請領玉旨或頒給法旨,以利進行各項探索或探討,承蒙關恩師慈悲恩准,乃有各項探討仙佛與法界的「靈遊傳真」,一則探索仙佛的來龍去脈或法界的作業情況,二則披露暗藏天機之部份。

   陳師姐的嘔心瀝血之作,第一本集結編輯成冊,乃有關於本道院仙佛與修子之宿世因緣,如今即將付梓,乃取名:寶德仙蹤。本書的單元,計有:蒞任本道院仙佛、本道院龍王護法,尚有靈遊拜訪之單位&仙佛:東天天律殿、南天風雨部、南天化育府&地府十殿、南天霜雪部部尊、天上聖母等,一則披露天界行政部門與人間息息相關,二則知悉仙佛之來歷與因緣,三則本道院仙佛之派職,乃攸關日後之渡靈,諸如:天魔作戰之天人、龍宮神祇&護法、三山系列、……等,所謂:「三曹普渡」,更擴及龍宮系統,藉此即可窺豹一斑。

   基於傳承的天命、鸞門的使命與代天宣化之關,不斷著作有關的「靈遊傳真」,已陸續刊載於《寶德雜誌》,讓修子先睹為快,今再集結成冊,一系列的研閱,將更為詳細而一目瞭然,願修子能得珍而惜之。

   際值付梓,特別簡述,以為後記。

   永林 誌於甲午年農曆二月十四日


  上一回  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