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述  :

有許多大德來電詢問,如何叩求保調先人入列「無極五方證道院」靈修,其意義及程序又是如何?在此再將這些問題簡明的列述於後。

無極五方證道院」保調的意義,是先人歸空之後,陽世人在生前盡力孝養;又能在其身後仰仗仙佛宏大願力,呈保先靈靈修,將來證道到各天擔任神職,或各淨土再修行,免受輪迴之苦,是陽世人極盡孝道的表現。

而證道院的設立,是本院院尊   關恩師以仙家惻隱之心,用自身功果為眾生擔保業力,救苦度陰的大慈悲心;及 地藏王菩薩「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」的宏大誓願所成。(說明)簡單的說,即是在仙佛的宏慈大願之下,在陽世間道場設立一處如同在淨土一般的靈修學府。

何謂保調?所謂保調乃是陽世人作善功德迴向給先人,叩求仙佛將亡魂由地府之中,保署調至陽世間道場靈修的一個過程。從此先靈處在一個修行的環境中,內外雙修,累積功果,最後證入仙班佛土,脫離輪迴。

叩求保調及其過程又是如何?以下列述:

乜可先叩問先人在陰情形(歸空後情形):將與先人之關係、姓名詳填,生日、忌日(農曆)、生前住址(以上三項俱備一項即可)、享壽等資料寫於叩稟單上,寄交本院叩問,或於濟世時間親來本院叩問仙佛。若資料全失,則以最基本的關係、姓兩項呈稟叩問,若深具誠心,亦可得仙佛鑒納聖示。但別忘了在文後加寫「因資料已失,叩求仙佛諒示」等字,以全禮數。

判讀仙佛聖示,決定應否保調:

聖示先人超證各天、或各淨土,可不用再叩求保調。

聖示在地府第幾殿或枉死城,意在受苦當中,應馬上叩求保調,速速助其出苦。

聖示在平民區、聽經所,應叩求保調。

聖示在聚善所。因陽世間鸞門道場殊勝,靈修士可得參與著作善書,普化人間,並得助道人間普化道場,累積頗大功果,可速得證較高果位,故也應叩求保調。

造立功德達到受保標準,呈疏叩求保調列位靈修:當決定叩求仙佛保調時,同時造立功德迴向,以增加先人功德,減輕業累,其項目可以用助建道場或助印善書皆可,而功德可以一次發心迴向,或分期立愿行持(保調親屬、祖靈、嬰靈 ,若經濟許可之下則以保調三魂為佳說明)。 若要保調請先填寫保調靈修表單,疏文則由本院代為填呈(此處可參考寶德雜誌仙佛批示保調案例)。

 

呈叩保調批示:本院固定於每月十一日、廿六日(國曆)批示保調結果,並立即函覆。於批示中可得知是否蒙恩受保、列位日期(農曆)、靈修年限等。若批示暫入待保所中(說明),則為功德尚缺,業障抵消不足。應再續以功德迴向,始得蒙恩列位。

縮減修限:當先人列位靈修後,陽世親人再助以功德迴向,一則可得即時增加功果,再則可得減輕業擾,增加靈識清明,由仙佛的靈力灌輸可得迅速提升靈性,而可在短時間證道。所以迴向功德達到一定程度,仙佛亦再批示縮減修限,本院亦再函覆。

參加證道考核:靈修士在經過一段長時期的修練之後,在功果俱足,或修期屆滿之時,即被提報參加證道考核。在考核日期之前約一個月,本院   關主席恩師將提早批示。並勉陽世親人在最後關頭,再以功德迴向助之,以得證高果位或順利通過證道考核。本院亦再將此聖訓專函通知,或刊於雜誌中。

通知證道接旨,舉行神人會晤:考核日期過後,仙佛將再批示考核結果,本院會儘快以專函報此一佳音,通知陽世親人來堂與靈修士(證道靈修士結緣訓)共同接旨。從此先人在經過長期苦修後,終於證入仙班佛土,其欣喜之情不言可喻。

PS1:要叩問仙佛之前,請先參考最新聖訓謝謝!

PS2:靈修士的心聲

PS3:修士證道•心得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