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廿二回 雪山龍王&鯉魚潭龍王之來歷

本道院瑤池金母 登台 96年5月10日

聖示:今夜帶賢徒訪唐朝賢將:郭子儀。

陳生:徒兒恭向恩師參駕五叩首!

金母:徒兒免禮!

陳生:恩師慈悲!咱們不是要訪問《雪山山脈龍王》之前世修行事蹟,為何虛空中卻傳出訪問「唐朝賢將:郭子儀」呢?

金母:聽吾道來,郭子儀生平事蹟,世人無不知曉,八子七婿更為世人津津樂道。有道是:「人道做圓滿,天道自然達」,藉機再次讓世人了解郭子儀之行持綱常倫理、圓滿五常之美德。

   然而,這位名將正是春秋時代忍辱負重的「越王勾踐」來輪迴轉世。

陳生:勾踐、郭子儀,分別是春秋時代、中唐時代之忠孝節義的名將,二人的故事又為人歌頌著,真的是歷史上赫赫有名人物。

   〈此時,仙佛示現【化景】,出現一座富麗堂皇、美輪美奐的殿堂,但不知屋裡主人何許人也。僮僕眾多,家中成員亦不少,每個人穿著簡樸,廊中張燈結綵,喜氣洋洋,兒孫滿堂。拱門上的牌匾豎立者:「郭府」。〉

金母:兒孫滿堂家中福。仁義傳家慶有餘。

   忠孝節義郭府揚。張燈結綵喜洋洋。

陳生:〈此時,只見郭府門外正在施放糧食,有不少婦孺、乞兒在排隊領取食物。二位老人家也一起與家丁共同參與,老老少少共襄盛舉,和諧的場景,令人動容。

   此際,有一股善氣直上雲霄,「南天門」來來往往仙佛,有者慈悲予以郭府「佛光加被」,而且凌霄寶殿《玉帝》亦頻頻讚揚:「人間有浩然正氣」。由此可見,郭子儀的善行已感動上天。〉

金母:行善者,必獲上天垂降恩典。

雪山山脈龍王:〈此時,只見《雪山山脈龍王》飄然而至。〉

   春秋時代,吾忍辱負重二十年,一心繫著復興國家之安危,憂國憂民,未能圓滿家庭之道,乃有遺憾之處。

   時局之關,亦是上天賞善,敕令再降世於唐朝,一則安邦定國,二則得享天倫之樂。

陳生:自古忠孝不能兩全,恩師忍辱負重之美名,已然傳遍世間。

雪山山脈龍王:謝謝爾之美言。

陳生:〈瞬間,只見《雪山山脈龍王》變化成身穿盔甲的雄武將軍,有聲言:「郭子儀!」〉

郭子儀:春秋時代,降世為:勾踐,忝為越王,幸得文種治理國政,范蠡掌管軍事,時時刻刻耳提面命為人君賢德之方針。雖曾兵敗而入吳國作為人質,但時刻提醒自己,忍辱負重;後被釋放回國,臥薪嘗膽,乃更精勤治理政務,整頓軍事,繁榮經濟,終得中興越國。

   唐朝中期,下界紛亂又起,上蒼不忍生靈塗炭, 吾再度奉旨下凡為將,平定戰亂之擴大,拯救生靈。由於精於謀略,用兵持重,治軍寬嚴得當,臨危不懼,身經百戰,因此深得部屬敬服,亦得以安邦定國。

陳生:據學生所知,當時朝野有很多官員欲來加害,恩師卻能夠妥善地處理各種複雜的人際關係,化險為夷。

郭子儀:宦官魚朝恩出於妒嫉,才會陷害於吾。因此,將心比心,亦可化解妒意;身為朝臣,竭誠盡忠,唯以公務職責為重,再則動之以情,因而解開魚朝恩心中疑惑。

陳生:恩師忠厚賢德,才能事事做的坦然無拘。藩鎮地方有位田承嗣是一個桀驁不馴、張揚跋扈的人,他卻對恩師很尊敬。

郭子儀:正氣凜然,公正就能產生讚美,廉潔就能產生威望。

福德正神:〈此時,土地公出現在前。〉

   吾曾任《花蓮鯉魚潭龍王》之職。昔時,乃為春秋時代之吳王:夫差,未能接受忠臣伍子胥之忠言,以致亡國,實有愧也。

   中唐再度降世,乃是李光弼。受郭子儀之推薦,雙雙在朝為將,抵禦外敵;賞善福報之關,未能同享美名,還是略遜郭子儀也。

陳生:恩師倆同朝為將,講信義,愛臣民,懂禮義,戰功顯赫,權高位重,屢遭讒毀。然而,光明磊落,寬厚待人,值得時下年輕人效法。

郭子儀:世人於待人處事之道,只要依照綱常倫理行事,人道自然圓滿。古聖先賢、忠臣孝子之事蹟,就是行持之道,盼世人能仔細研閱,並體悟而效法之。

金母:願世人學習之。可。停筆。 吾等退!

陳生: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!


  上一回  回目錄  下一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