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廿四回 劉伯溫修真聖地:仙界三仙台

無極瑤池金母 登台 96年7月11日

聖示:今夜續遊「劉伯溫修真聖地」。

陳生:徒兒恭向恩師參駕五叩首!

金母:徒兒免禮!

陳生:今夜再參訪「劉伯溫修真聖地」,因著書尚有疑惑之處,恭請恩師予以指導。

金母:〈師徒步出道院,陳生眼見道院四周有結界之處,乃有許多天兵天將鎮守著。〉

陳生:〈師徒走過結界之處,陳生發現外面聚集有法界眾生。〉

   恩師啊!既有結界,應無弱點之處,為何尚有法界朋友可以進入呢?

金母:徒兒仔細觀察呀!

陳生:〈前面不遠處,有一身穿披風者,將披風一揚,風沙走石,塵土飛揚,耳聞蟲鳴鳥叫之聲。〉

   這位是何許人?與進出結界之處,又有何關係呢?

金母:徒兒再仔細觀之,尚須注意問題所在之處。切記!切記!

陳生:恩師慈悲!原來有法界朋友在破壞法緣,看得徒兒心驚膽跳呀!

金母:有破洞,就要有方法處理。

陳生:是的。今夜該去山洞向仙師請安,我們已走了有一段路程,怎麼還未見到山洞呢?

   〈此時,耳際傳來聲音:「師父靈遊去了!」〉

   啊!不能拜訪仙師了,怎麼辦?

金母:無妨!

   〈此時,景象突變,只見前面峰巒起伏,雲霧漫漫。〉

此處乃是「仙界三仙台」。

陳生:三仙台!好耳熟能詳的地方,與「台東八仙洞」又有何關係呢?

金母:沒有關係。爾所見之處,乃是「天山」之外的「天山洞」。

陳生:好奇怪的地方!是「天山」所屬之一的山洞嗎?

金母:是也。

陳生:本道院蒞任《元始天尊》,原本開示為吳王:闔閭,乃春秋時代之諸侯;後來又開示,有二世分別輪迴為:徐茂公&劉伯溫。為何再度輪迴人間,皆是修行者,請示種下何種因緣?

金母:昔時,結束春秋時代戰爭之際,一縷幽魂飄飄然而至「太清宮」附近,適逢《太白星君》靈遊巧遇,攜回本靈修行;後來,又歷經天界之「天魔之戰」。

   因天運之關,凡間戰亂迭起,生靈塗炭。再度奉上蒼之命,降下東土,一則了斷因果,輪迴歷練;二則貢獻己才,拯救百姓;三則立德立功,以利提昇其慧性也。

陳生:徒兒叩謝恩師慈悲指點!

金母:徒兒靈投體。

   可。停筆。 吾退!

陳生:徒兒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!


  上一回  回目錄  下一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