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廿五回 拜訪東天:天律殿

金母娘娘 降 96年7月4日

偈曰:孝道法會上天降。除障圓滿人生事。

   天律定奪在公心。百善孝道最為先。

聖示:陳生隨 吾靈遊。速凝神!

陳生:學生恭接《金母娘娘》聖駕五叩首!

金母:賢生免禮!今夜, 吾奉旨攜爾靈遊「東天:天律殿」,隨 吾去參訪吧!

陳生:首次隨《金母娘娘》靈遊,又驚又喜,喜的是多了學習機會,驚的是害怕無法盡善盡美的完成任務。

金母:賢生!凡事盡心盡力之後,是好,是不好,勿須多擔憂,畢竟爾已盡一己之心力也。

陳生:是的。謝謝金母慈語成全!現在緊張的心情已經比較減緩些了,輕鬆多了。

金母:既已調適妥當,咱們就出發了。

陳生:〈只見《金母娘娘》拂麈一揚,瞬間,師徒已踏穩在雲朵之間,來來往往的仙人,悠悠自在。

   晴空萬里,放眼觀賞,前面山峰綿延,青翠盎然;山前宮殿鱗次櫛比,彩光四射,非常莊嚴。

   雲朵緩緩降在其中一座宮殿之前,師徒倆走下,只見懸掛的橫匾,書曰:「東天天律殿」。階梯之前,站著一位手握拂麈而且白髮、白鬍鬚的仙長,看起來似乎是《太上老君》,多位小仙童則在附近遊戲著。

   陳生向前先向仙長請安。〉

   《懿敕寶德大道院》正鸞陳美宇恭向仙長頂禮五叩首!今夜隨《金母娘娘》前來參訪,如有打擾,請仙長慈悲赦罪!

仙長:哈!哈!哈!無妨!無妨! 吾乃《太上老君》,在此等候師徒前來;陳生好眼力,識得 吾!

金母:老君慈悲!今夜有所叨擾,請您多多指導。

   吾先行暫退!

太上老君:金母公務在身,不宜挽留。請便!

陳生:學生恭向《太上老君》恩師請安五叩首!

太上老君:賢生免禮!

偈曰:鸞門禮儀待發揚。寶德法船駕慈航。

   禮門義路行正道。四維八德齊效法。

陳生:謝謝《太上老君》慈語!今夜來到「東天:天律殿」,學生恭請老君開示。

太上老君:貴道院諸賢生讀誦《太上感應篇》,已有一段時日也。對經典中含義或多或少有了解,殺生、護生、行善、佈施、行孝、待人接物等,經中皆有詳細言及,今日咱們就以孝道為題材也。賢生隨 吾進內殿!

陳生:〈踏上玉階,雖不見金碧輝煌,卻也見晶瑩剔透,佈置樸素簡單。進入內室,環顧四周,只見滿室的書籍以及典冊,擺放整齊。〉

   如果我能在這裡受諸佛菩薩之調教,等待變聰明了,再返人間,不知該有多好?

太上老君:賢生此言差也。聰明與愚笨乃一線之隔,愚笨者,雖然反應較遲鈍,但可少造業;聰明者,也常聰明反被聰明誤、使小聰明、……等等,有時則會誤人誤己;因此,宜增長智慧為佳。

   今日賢生有緣至「東天:天律殿」,又適逢《丁亥年七月懷恩慕德大法會》將至,有關「孝道」部份,可翻閱「天律」之條文。

陳生:學生是有感而發,書到用時方恨少。

   〈此時,陳生取下一冊有關孝道之「天律」,並隨手翻閱條文。〉

   一.這一條記載著:對父母不孝,削減福報。

   二.這一條記載著:未盡孝道,削去功名。

   三.這一條好重哦!不孝父母者,刪減壽元。

   四.這一條記載著:不孝父母者,阻礙運程。

   五.這一條記載著:不孝父母者,人際關係有礙。

太上老君:今夜, 吾就先以這五條「天律」,簡略開示,以解疑義。

   一.棄父母於不顧者,未能圓滿孝道。比如:刻意拋棄年老雙親,成為獨居老人者,當削減福報。

   二.棄出外經商或求功名,一去不復返者,忽視孝道,當削減其功名與福報。

   三.當謾罵父母者,罪亦較重,則削減其壽元。

   四.父頂撞父母,或不聽父母善勸而我行我素者,在人生的運程中,阻礙亦多。

   五.頂視父母年老而故意不給予照顧,其人際關係亦將受影響也。

   簡而言之,父母養育之恩,高似山,深如海;為人子女者,如未報答或刻意閃避者,天地神明鑒察,除了陽世人削減「福祿壽報」,亦將影響運程、功名、貴人、……等;情節嚴重者,尚有冥罰,更形成因果業報。

   是故,貴道院在鸞門之中,首倡《七月圓滿孝道法會》,盡力去彌補累世不盡圓滿孝道之處,再加以行善佈施或精進行持諸般功德,則可逐漸解開人生命運的鎖鏈。

   今日至此,來日有緣,再續探討之。

陳生:謝謝老君慈悲開示,獲益良多。

金母:時候不早, 吾等告辭!

   太上老君:送賢師徒!

陳生:叩謝《太上老君》聖駕五叩首!

金母:道院已到。賢生靈投體。

   可。停筆。 吾回!

陳生:恭送《金母娘娘》聖駕五叩首!


  上一回  回目錄  下一回